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经典,与诗对话
日期:2019-04-16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849

                                       传承经典,与诗对话                          

     2019413日下午,在春光明媚,人文荟萃之际,由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主办驻马店女书研究会承办“格律诗诗词讲座”在黄淮学院南区图书馆四楼女书馆举办。著名诗人崔正义先生受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及石浅主席盛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为黄淮学子及驻马店女书艺术研究会会员讲授诗词基础知识,交流写作经验。

    此次讲座以格律诗为主,格律诗是诗歌的一种,按照每句的字数,可分为五言和七言。讲座间,崔正义先生风趣的说到:“格律诗就是有格律的诗”,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这是最通俗易懂的方式了。接着,崔正义先生主讲格律诗篇式、句式有一定规格,音韵有明确地规律,变化使用也要遵循一定的规则;节奏是诗的要素,构成回环的美;韵脚是诗的另一要素,是格律诗最基本的规则。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次讲座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诗词的魅力,为大家打开文学的另一扇大门。提高了同学们研读以及创作古体诗、近体诗和格律诗的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弘扬传统文化的校园氛围。

    主讲人崔正义先生是中华诗词学会、河南诗词学会、河南省楹联学会会员,市诗词学会、楹联学会常务理事,驻马店市女书艺术研究会名誉主席,县诗词学会名誉会长,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

                                                          (撰稿人:王佳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8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