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谭天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学科专业建设
日期:2019-04-17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74

     4月17日上午,暨南大学谭天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文化传媒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把脉问诊网络与新媒体等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教学办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研讨与交流。会议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主持。

    张瑞代表文化传媒学院向谭天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定位等基本情况,阐述了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学科专业建设的思路、设想与面临的问题。谭天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他指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需要加大社会学、研究方法方面课程的比重,课程设置要结合学科规律和学生兴趣确立课程的先后逻辑顺序;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既要注重技术技巧的训练又要加强文史哲的学习;学科专业建设要利用互联网建立与行业一线的联系,突破地域局限;教师要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潜心钻研,并利用互联网提升教学与科研能力。同时,谭天针对教师们提出的专业特色凝炼、实践教学体系、作品考核评价标准等问题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指导。

   曹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谭教授对文化传媒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等方面的指导与建议,极具针对性和启发性,大家要根据这些指导与建议,进一步加强学习和研究,立足自身现状,谋划好本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目标与方向,修订好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

     谭天,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新媒体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学研究委员会理事。

                                   (撰稿:杜向菊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77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