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谭天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9-04-17 16:30:48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832

     2019年4月16日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谭天教授应邀在教师发展中心带来一场“新媒体发展趋势及运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主持,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副院长吴国华出席参加,广播电视学专业、网络新媒体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此次报告会,谭天教授主要围绕新媒体的发展趋势与科技赋能、新媒体内容生产、新媒体运营特点和新媒体传播策略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谭天教授指出当今新媒体发展已进入移动社交时代,移动互联网、智能手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新技术。然后,谭天教授阐述了在新媒体语境中,UGC(用户生产内容)与PGC(专业生产内容)并驾齐驱。随后,谭天教授对新媒体运营从内容产品、服务产品和关系产品三个维度进行叙述,指出了新媒体具有可看、可玩和可用性。最后,他对新媒体营销加以分析,让师生思考如何通过话题、粉丝、网红、KOL(意见领袖)病毒式传播,以传播矩阵传播力,打造主流媒体的影响力。谭天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又幽默睿智地讲述,使同学们收获颇丰。互动环节,师生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谭天教授精彩解答赢得师生的掌声连连。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旨在为文传学子提供一个深入探索新媒体的途径窗口,打开学生新的研究视角,将所学理论充分运用到实践当中。通过接触新媒体前沿知识,充分掌握时下新媒体热门的传播规律,在新趋势下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扎实过硬的传媒类学科本领,凸显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特色方针。

谭天教授,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新媒体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网络与新媒体、广播电视、文化产业、纪录片等。出版著作主要有《媒介平台论》、《新媒体新论》、《融合与转型:重构中国电视》等,多次担任中国新闻奖、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评委,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节目评价专家、央视CRT媒体融合研究院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评审专家,还担任多家媒体、高校和学术期刊特聘专家、教授和顾问。

                             (撰稿:刘文琦  审核:曹丹)

 

                                  

核发:0 点击数:83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