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比赛
日期:2019-06-21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42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大练兵,6月20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在十号楼324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比赛。校人事处处长张红运教务处副处长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史历,天中学刊编辑部主任朱占青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担任评委,文化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观摩。比赛由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主持。

    比赛中,文化传媒学院的五名优秀“课程思政”教师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教学展示郭永勤以《文学与人生》为例,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人性角度解读人生的真正意义;杜向菊结合《广播电视概论》课程,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展示了当代媒体人的责任和担当;高会敏将爱国情怀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通过解读中国现当代部分爱国主义诗歌作品,展现“课程思政”的魅力所在;张湘锋和司雯雯着重结合专业特色,通过众多的实例分析,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专家评委对几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打分和细致点评,既肯定了教学优点,又从其教学内容、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内嵌意义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并最终公布了比赛结果。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扎实推进“课程思政”教学热情,对我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刘永琦  摄影:周俊文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6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