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生作品展播
日期:2019-06-28 09:03:28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09

 

 

627日,文化传媒学院在十号楼325放映厅和324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生作品展播。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副院长张瑞出席开幕式,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由副院长张瑞主持。

开幕式上,院长曹丹致辞。他指出,“课程思政”是一种新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思想,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我院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紧紧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展开,打造以“课程思政”为引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曹丹希望我院教师能够深入发掘本专业的思政资源,将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相融合,形成独具特色、寓教于乐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希望全院学生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专业实践锻炼,不要做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成为一个三观正确、志存高远、心怀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随后,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产生的部分优秀学生作品依次进行展演:《金陵灯影》以绚丽多样的现代化视角,展现了在我国社会大发展的格局下南京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和灯彩艺术的新发展;《我与玉珍》从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文彦的角度,讲述了与妻子相濡以沫六十载的爱情故事和火笔画文化继承发展的历程,展现出吴文彦厚重的家国情怀,值得每个人去学习;《年魂,归来兮》用沉重、黯淡的笔法,勾画了从木板年画到整个中国民间艺术的坎坷发展,引人深思;《素雅小生谦谦君风》通过讲述王素君老人与豫剧相伴的一生,来展现中国传统戏曲的生命力和感召力;《红色竹沟》通过讲述发生在竹沟的红色故事,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旋律;《小村之声》用一座小村庄的精神文化生活发展,映衬整个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进步。这六部作品,将家国情怀、文化传承、爱国精神和时代发展抒写的淋漓尽致,获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任奇伟老师在展播结束后,对作品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点评,他希望我院学生能够再接再厉,在下一届的展播中呈现更多、更好、更有价值的作品,为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作品展是我院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展示,展现了我院师生坚持奋斗、继往开来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我院下一阶段“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打好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撰稿: 刘永琦  审核:张瑞)

 

 

核发:0 点击数:7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