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赴西平县嫘祖文化苑建设实践基地
日期:2019-07-16 20:37:17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66

为加强对嫘祖文化的学习与传承,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8日上午抵达西平县嫘祖文化苑,在王中明老师和毛晓飞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文化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

嫘祖,黄帝元妃。她首倡蚕桑,衣被天下;协和百族,帛化干戈;始兴嫁娶,崇尚礼仪;辅弼黄帝,统一中原。她和炎黄二帝一道,农桑立国,福祉万民。她是华夏民族的人文始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母亲。

嫘祖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宝贵遗产,是世界丝绸文化的宝贵财富,是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嫘祖文化中“以死勤事”“以劳定国”“未尝宁居”艰辛创业的历史文化和“勤劳、仁爱、包容、创新、奉献”的嫘祖精神,促使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学习继承和发展。传承嫘祖文化、弘扬嫘祖精神,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通过这次文化基地的建设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嫘祖文化中勤劳创新的精神。在为嫘祖文化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对我院下一阶段的精神文明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

(撰稿:葛文秀 审核:姚汝洪)


核发:0 点击数:7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