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艺迪与文化传媒学院青年团员一同参加“文明始于心,修身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9-09-20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745


    9月19日晚,根据校团委安排,文化传媒学院团总支组织2018级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文明始于心,修身践于行”主题团日活动。副校长张艺迪在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校学生处和文化传媒学院团总支有关老师陪同下走进10号楼412教室,同我院广播电视编导1802班团支部的青年团员们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共分历史传承、文明现状和修身于行三个环节。在历史传承环节,青年团员们通过观看短片和回顾国学经典的形式,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弘扬礼仪之邦的民族文化,展示文明古国的民族精神。在文明现状环节,青年团员们通过自己用镜头捕捉到的生活学习片段及问卷调查分析形式,踊跃讨论了学校创建文明校园工作启动以来校园环境的改善、自身文明素养的提升及存在的不足。在修身于行环节,青年团员们以团员领学和知识竞答的方式再次深入学习了学生礼仪,并以齐诵《黄淮学院学生文明行为十提倡》的形式表达了做知礼之人、建文明校园的热情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张艺迪充分肯定了我院此次团日活动的创新形式和显著效果,他指出,自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校园环境的美化和硬件设施的改善离不开我校2万余名师生的努力,而文明校园软件素质的提升则需要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他结合实际案例和切身感受为在座青年讲授了文明礼仪对于个人人生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广大青年要树立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牢牢把握文明校园创建这个大好契机,不断在校内外传递发挥正能量最后,张艺迪表示,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学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深化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青年学生中深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对我院的班风、学风、教风建设和青年学子的个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在全校营造“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的浓厚氛围贡献了力量。

                            (撰稿:毛晓飞 刘永琦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7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