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冰为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0-07-08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64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7月7日,文化传媒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在10号楼316会议室联合举办“课程思政交流研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参加此次活动,并就课程思政建设为学院40余名教工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中,文化传媒学院三位教工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教学实际以《<我和我的祖国>热播思考》、《<芳华>影片色彩分析》、《新闻报道的客观冷静是绝对的吗?》为题,从课程思政的教学技巧、思政案例、组织和引领要素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通过互相学习和探讨激发了更多好的想法、意见和建议。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冰对各位教工党员的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本次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促思政,聚焦课堂抓业务的接地气做法,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思政与课程资源、课程资源与育人方式、育人方式与春风化雨四个方面,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更有思维深度;既有科学精神,又有人文情怀,更有无穷趣味的课程思政党课。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载体不同的区别;二要利用好自身专业课的课程资源,实现渗透式、滴灌式的课程思政效果;三要将课程资源的利用开发自觉地与润物无声的育人方式联系起来;四要通过对思政元素的深入挖掘锤炼和恰如其分的使用,达到浸润青年心灵的春风化雨境界。

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表示,这堂党课为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开展课程思政,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三者完美结合提供了思路。今后,文化传媒学院将进一步利用课程思政资源丰富的专业学科特点,引导广大教工党员在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毛晓飞 审核:金振胜)

    

    

核发:0 点击数:6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