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日期:2020-11-30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45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1月29日晚,文化传媒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班学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正义担当》。

影片主要回溯了美发动对朝鲜全面战争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以及给新中国国家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在危急关头,应朝鲜党和政府请求,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毅然决然地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果敢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此次观影活动使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笃行实干、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院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徐佳欣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4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