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1-25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463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对在2020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表彰工作。我院“同奋进 共青春”服务队荣获优秀团队,我院2018级编导专业徐帅同学荣获优秀个人。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采用“线上组织、属地实践、远程协同”的新模式,充分运用信息化、网格化模式拓宽社会实践活动实施维度。我院“同奋进 共青春”服务队成员围绕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运用创新“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通过“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云服务”等形式开展线上活动。成员们通过视频记录的形式,开展“四史”学习,展现出红色文化基地的文化根基的稳固作用,展现其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并结合时事,对成员所在社区进行疫情防控情况调查、并对地摊经济进行调研;最后通过H5制作,对脱贫成果进行了展示。在此过程中,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参与线上活动制作的讨论,热情的参与到线下活动,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展示我院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

我院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团委的统一安排,紧紧围绕我校及我院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地方实际需求,科学谋划,统一部署,严格考核,以项目化运作,突出实践导向,不断完善社会实践育人体系,提高育人实效,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广泛参与理论宣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支教支农等社会实践活动,让社会实践真正成为“行走的思政课堂”。 在未来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提升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们的创新思维。

 

       (撰稿:叶歆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4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