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春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02-27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350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总体要求,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服务安全稳定大局。226日,文化传媒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平时工作中掌握的具体情况,对学院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了综合研判,明确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分析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一是做好心理普查预警学生关注和帮扶,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表现,建立多层帮扶体系;二是举办春季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有的放矢宣传心理预防、保健知识;三是严抓制度落实,坚持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心理健康晴雨表制度,紧密联系学生掌握近期心理动态。四是要注意保护学生隐私,营造良好的心理氛围,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挫折,合理宣泄压力。

最后,张建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思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尽快开展针对性工作。

(撰稿:方修云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3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