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团动态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团动态 >> 正文
微光成炬 向光而行
日期:2021-08-16 21:29:53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285

    魏溪,中共预备党员,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人。黄淮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902B班学生,任班长一职。暑期积极参加“翼展计划”返家乡遂平籍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积极响应家乡政府的号召,走向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除了一些日常协助工作之外,近一段时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疫情防控。戴好口罩、佩戴党徽、佩戴疫情防控工作袖章、携带体温计及消毒液,做好自身防护后便开始了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助乡镇工作人员工作,在交通要道防控卡点处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检测,仔细核查来往人员的行程码与健康码,并做好各项登记工作,以及在管委会门前认真的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确保对进出人员基本消息落实到位。

近段时间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全县各乡镇(农村)开始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我立刻向村党支部报到,协助村干部在核酸检测点提醒广大村民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以及帮助村民扫码登记信息,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家乡的老年人和青少年居多,针对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有的不会使用手机注册登记,我们积极主动帮助他们登记注册。其次由于天气原因近两天核酸检测现场都一直下着暴雨,我们志愿者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量也十分大,特别是要一直提醒大家相互之间保持一定距离的间隔,不能扎堆儿更不能将口罩取下。

 即使一遍又一遍的帮村民们注册登记录入信息也不觉得厌烦疲倦;即使是鞋子裤子早已被水浸湿也不觉得寒冷;即使核酸检测现场一直下着暴雨也没有阻挡着我们青年志愿者的脚步;即使每天工作结束时都累到腿脚酸痛,但能和我的妈妈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

青春之我,当勇立潮头,担当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疫情当前,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投身于一线,成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也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更能让我感受到我们民族强大的动员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青年之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即使在不久开学返校之后,我也不会忘记为社会服务的志愿者精神,听从党和团组织的召唤,在力所能及处帮助他人,为了社会与国家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严重的疫情也阻挡不住我们前行的脚步,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必能共克时艰。微光成炬,向光而行,请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吧!

(撰稿:李书荟、郭一佳、齐芳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2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