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2. 1
  3. 2
  4. 3
  5. 4
  6. 5
  7. 6
首页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2-07-02 00:00:00  发布人:文化传媒学院  浏览量:465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更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为了弘扬黄河文化,探寻千年来黄河历史变迁,6月中旬至下旬,文化传媒学院“弘扬黄河文化,传承历史文脉”沿黄社会实践团分别来到了商丘黄河故道和兰州等黄河流经的多地,深入学习黄河故事、黄河精神,传承并弘扬黄河文化。

黄河九天上,人鬼瞰重关。古往今来,黄河的波澜壮阔让多少中华儿女心驰神往,激发了无数文人骚客的灵感,留下了数不尽的黄河文化宝藏。沿黄社会实践团也正是因为黄河在中华民族文化史上独特的文化符号意义,开展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的同学们利用地理优势走访黄河两岸,通过大量的实践调查和实地探访将黄河发展的历史进行了线性串联,同时通过大量数据资料进行了详尽的补充。在调研过程中,同学们再一次切实领略了黄河“百川之首、四渎之宗”的美誉背后所蕴含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和文化胸怀,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的需要。

通过此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思想上接受了黄河精神所带来的包容、敦实、无畏的人格塑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致力于传播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文之魂传承下去。

(撰稿:魏源 隋凤展 李鹏苛 王梓鉴 郭力源  审核:张建华)

核发:0 点击数:465收藏本页